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

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国际班第二次课程——商务英语(商务信函)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08:31 人气:

        2020年11月10日14:00,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培国际班第二次培训课程在工一B211举行。本次课程由三一集团泵送事业部国际营销公司国际营销管理经理梁贺新经理主讲,主题为“商务英语(商务信函)”,国际班十八名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AAttention, IInterest, DDecision, AAction,”课程伊始,梁经理给大家播放了《大亨游戏》中的一个片段,对学员们提出警戒:现实世界是弱肉强食的,而行动永远在第一位。梁经理通过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商务写作和商务信函两个概念并进行区分;随后,梁经理指出在进行商务写作时,要明确写作目的,弄清楚预期读者,并深入了解读者的兴趣爱好,其次,在进行写作时,要时刻谨记自己代表公司形象,需要根据不同语境选择不同的措辞;紧接着,梁经理从学术写作和商务写作的不同之处提出,写作的第一目标是要贴近公司文化。最后,梁经理表示社交媒体在商业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合理利用各种运营渠道十分有利于商业活动进行。

课后,梁经理给学员们推荐了几本书,以此来提高写作素养;同时,梁经理也表示在进行书籍选择时,要多注意书籍的出版社、出版时间,选择最具时效性、最贴近实际的书籍。

通过本次理论课程学习,全体国际班学员对于商务信函写作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争做更加优秀的国际营销人才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文/陈瑶 /陈瑶 审核/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