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

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第三课:精益生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12:48 人气:

   2020年11月17日下午14:00,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213开展了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教学第三课—“精益生产”,本次课程由三一集团现任泵送事业部泵送公司工艺所工艺工程师雷定峰老师主讲。

  雷定峰老师首先从传统单件生产、大批量生产与精益生产方式不同特点比较展开对精益生产的介绍,精益生产是一种“准时、高品质、低成本的高效生产系统”,相比传统生产模式,精益生产有技术普及快、需求多样化、管理趋向人性化的特点。在雷定峰老师的讲述中,生产过剩是生产过程中最大的浪费,精益生产的效率就是增加有价值的活动,通过后拉式生产、连续流生产、KANBAN管理等工具建立生产物料的标准库存,通过目视化管理使生产物料只在需要的时候,按需要的量采购生产,减少库存堆积浪费,提高生产效率。

  课程的最后,雷定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案例:卧式加工中心分动箱加工,在案例分析中雷定峰老师详细介绍了精益生产方式的工厂布局、加工流程及物料运输流程,使学员们对精益生产管理运作的方式及特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至此,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第二课“精益生产”教学圆满结束,本次课程促进了学员们对工业生产先进管理的认识,帮助学员们初步具备工业工程管理能力,为学员们未来成为科学管理人才打了下坚实基础。

                                           

(文/谷巧 图/杨主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