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

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第八课:八大工艺类基础课程—涂装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15:33 人气:

20201222日下午14:00,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213开展了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第八课:八大工艺类基础课程—涂装课程基础教学,本次教学课程由三一集团现任泵送事业部泵送公司工艺所工艺工程师房尚老师主讲。

房尚老师首先带领学员们打好涂装学习第一步—涂料认识,老师从涂料的作用、涂料组成及分类、涂料的性能三个方面对涂料基础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使学员们对不同要求涂装对涂料的比较及选择有了初步理解。随后,房尚老师正式带领学员们进入涂装知识的学习。通过对不同涂装的不同工艺过程的展示,房尚老师加深了学员们对涂装工艺规程的理解,帮助学员们初步形成涂装工艺规程的设计思路,了解涂装工艺规程的设计方法。最后,房尚老师就工艺过程中涂装前预处理及涂装常见不良反应的预防措施做了详细介绍,完善学员们对涂装工艺从前处理技术、涂装施工技术到涂装后问题处理的工艺设计能力。

课后,房尚老师同学员们展开交流,以自己切身的学习和工作经验解答学员们的疑惑,鼓励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主动,勇于探索。

至此,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第八课:八大工艺类基础课程—涂装课程圆满结束,本次课程介绍了八大工艺类基础的涂装部分,进一步完善了学员们八大基础工艺的知识体系,帮助学员们朝着技术型管理人才发展。


(文字/谷巧 图片/杨主 审核/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