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在线

校企联合--企业开放日:三一集团

作者:匠心学堂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8日 23:01 人气:

12月17号下午,汽机学院副院长何志勇和学工办李特超老师带领35名汽机学子来到了三一集团,开始本期的“企业开放日”活动。

活动伊始,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三一魔豆仓创新中心。三一魔豆仓创新中心,位于三一工业城内,建筑面积约15000平米,为长沙极具国际范的办公空间。魔豆仓作为三一集团旗下全新打造的众创空间,以智能制造产业为牵引,着重引入设计、传媒、互联网方向的优秀项目、初创企业或精英人才。在这里,同学们初步了解到众创,扩展同学们的视野。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三一集团的综合展厅,展厅分为左右两部分。左边是三一集团的部分产品展示,右边是三一集团的发展史。通过产品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三一主营业务是以“工程”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业,覆盖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桩工机械、风电设备、石油设备、精密机床等全系列产品。通过三一的发展史,同学们了解了三一发展的基本历程。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89年。自成立以来,公司秉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愿景,造就了著名的“三一”精神。目前三一集团拥有三家上市公司,三一重工,三一国际,三一学院。同时,三一集团紧跟时代发展,2003年进军工程机械领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国际化“一带一路”领军企业,扩展国际市场,参与国际救援。“品质改变世界”——这是“三一人”的信仰。坚定这一信仰,相信他们定能越走越好。

最后,同学们跟随人力资源部胡总进入会议室进行讲话学习。首先,李特超老师和何志勇副院长对三一集团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胡总提问。接着就由胡总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大学生活。简要总结如下:时间的分配,严格自律。学会大胆,锻炼表达能力。最后,他送同学们了一句话“有心有行才有为”。“有心”,做一个有心人,有自己的想法,理想与目标;“有行”,不能光说不干,去行动,去实践;“才有为”,最后你才能有所作为。

相信胡总最后的“有心有行才有为”一定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加油,汽机人!

(文:曹豪浩 图:姚昊辰 审:李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