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在线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首届“未来工匠”总决选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肖昂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18年09月24日 23:35 人气:

2018年9月23日,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举行首届“未来工匠”总决选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院党委书记邱国良,院长杜荣华,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副院长何志勇,副院长胡林、毛聪,院党委委员胡宏伟,车队赞助商鸿宇驾校李校长,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本次典礼由学工办彭琼英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以评选我院最高荣誉“未来工匠”为切入,现场通过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审投票,评选出最终的“未来工匠”获得者。无论是用开阔的视野去决绝死磕的蒋逸,还是以一己之力,开展“小葵花课堂”的郑汉;无论是追求1%的极致的姜玉婷,还是球不落地,永不放弃的彭发明;又或者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可期的齐帅宾,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讲述对“工匠精神”的理解,用自己的成果,表达对“未来工匠”荣誉的追求,最终,勤奋学习类蒋逸、齐帅宾和学术科技类姜玉婷获得首届“未来工匠”的殊荣。

“匠心于工,让修业、敬业、乐业、精业成为汽机人永恒的品质”,这是汽机学院自开展三三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来一直践行并追求的学生培养目标。学院设置“未来工匠”作为汽机学院最高荣誉,奖项共分为勤奋学习、学术科技、社会服务、道德践行、文体活动等五个类别,首届评选自7月启动以来,经过个人申请、条件筛选、答辩演讲等环节,最终确定5名候选人进入总决选环节。

 “未来工匠”昨天的故事就是你们明天的故事,你们的故事,就是汽机的故事,就是长理的故事。评选结束后,杜荣华院长以“追求卓越,做更好的汽机人”为题,为新生授开学第一课。杜院长对学院的“三三四”人才培养模式做了更加详细的说明,并从自我认知、自我学习、自我超越三个维度告诉新生要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他们能更完全的认识自己,在大学课堂上找到学习的真谛,要知“无用之用,方为大用”,在人生的跑道上,不断地唤醒自己,超越自己。

   此次开学典礼大胆进行形式创新、内容创造,让学生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故事,旨在树立榜样的作用,让我院532名2018级新生真切的看见,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如何度过。

(文/肖昂、蒋思林    图/徐慧玲、潘婧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