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最新资讯
日常管理

落实养成教育,扛起安全大旗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5:58 人气:

“坚守学生寝室主阵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内务规范、学风优良、温馨和谐、勤奋向上的文明寝室,每一位学生都不能掉队”。

2020年10月23日,汽机学院于工科三号楼A307召开研究生本科生全体寝室长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学生寝室文明养成教育及学生安全管理这一主题展开,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所有寝室长参加,会议由路平安老师主持。

会议以《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文明寝室创建方案(试行)》实施细则展开,强调学院文明寝室创建目标,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办事能力强、热心服务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利用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引进朋辈互助、党员引领和班主任助力计划,行成师生合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路老师强调了寝室养成教育的重要性,并勉励全体寝室长扛起文明养成和寝室安全的大旗,做寝室内务的清洁员、寝室关系的调解员、寝室朋辈的互助员和寝室安全的护航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关心帮助寝室同学,构建和谐的寝室关系,打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最后,路老师利用高校电信诈骗、交通事故、寝室失火等几个事例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意识的警钟。


(图:汪思远 文:路平安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