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最新资讯
日常管理

让“劳动最光荣”成为汽机学子的座右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16:01 人气:

劳动是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在如今人人享受“葛优躺”的时代,加强劳动教育是青少年成长成才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为引导学院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将劳动教育融入学生学习和日常生活,学院结合学校责任片区划分,利用周二下午积极开展劳动教育。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衫,一边清扫草坪垃圾一边唱歌,发现电动车停车不规范的帮忙摆放整齐,现场氛围热闹欢快。

“同学们准备好清扫用具,早早的便集合完毕等待分配任务,本来以为是一次普通的卫生清扫,却意外的发现在劳动中彼此加强了交流和互动,大家一起唱歌、一起劳动,互相比较谁捡到的垃圾更多,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原来班级活动并不仅仅只有在教室”测控2001班班长车池如是说。

除了集体劳动之外,未能参与到公共区域清扫的同学将劳动的擂台摆在了学生寝室,大家操起拖把,拿起抹布,整理寝室的生活环境,“寝室地面整洁、房间清洁无异味、床铺整齐…”大家对照寝室卫生标准逐条整理。


劳动教育必然要通过劳动来落地,适量的劳动可以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精神和快乐。我院将在接下来的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造更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新模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文/路平安 图/佘长坤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