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院公告

汽机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09:00 人气:

汽机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论文)

线上指导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201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论文)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进度不延迟,确保按照原计划3月底前完成开题情况检查、4月底前完成中期检查、62日前完成查重工作、612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现对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进一步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毕业设计(论文)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进度不延迟,工作做实做细,过程监管不放松,切实提高总体质量,确保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二、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汽机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院领导、院督导、教务干事、专业系部负责人、学生辅导员等,从过程监督、教学服务、学术指导、心理辅导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加强过程指导和监管

(一)各指导教师322日前要填好《汽机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线上指导工作安排统计表》(附件),定期通过线上联系方式与学生“见面”,认真进行答疑和辅导,并做好记录,以确保和线下指导等质同效。

(二)各专业系部应组织指导教师根据实际调整开题形式,鼓励采用各种网络方式进行开题,注意留存证明材料。

(三)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分任务不定期根据各指导教师在《汽机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线上指导工作安排统计表》中提供的线上指导链接地址进入实现全程质量监管。

(四)各专业系部应适时组织学生填写指导教师指导满意度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将作为各指导教师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有效性评估的依据。

四、加强格式和规范性要求

各指导教师应参照《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毕业设计文档规范要求》及学校要求规范,指导学生按规范进行开题报告、英文翻译、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及设计图纸绘制等,做到毕业设计各种文档结构完整、格式规范、逻辑清楚,图表、参考文献等符合标准,图纸表达清楚、完整、规范等,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写作思维、设计方法及严谨做事的态度。

五、严格要求,反对学术不端行为

各指导教师要对学生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加强学术规范和学风建设,杜绝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严格答辩资格审查,从2020年开始,学院将实行对全院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反学术不端检测。

六、实行抽查制度

学院及各专业系部将根据时间节点对学生的不同阶段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实行随机抽查制度,形成自查报告并反馈给相关指导教师及学生,对进度缓慢或质量不好的学生进行督促及批评教育;对指导不力的教师进行谈心谈话。

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克时艰,保证学生顺利毕业!

 

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0319


附件:

汽机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线上指导工作安排统计表

 

序号

指导教师姓名

毕业学生属性

线上指导时间安排

学生指导联系群

在线指导方式

链接地址或邀请码等

1

XXX

本部(机制)

周二晚730

周五晚730

816608232

腾讯会议

实时生成

城南(机制)

周一晚730

周四晚730

706734554

腾讯会议

实时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