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六届金相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08:48 人气:

为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拟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六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旨在通过比赛提高工科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并为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参赛选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智能制造工程、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参赛报名

1、报名资格

我校2021级在校本科生及2020级材型专业学生。

2、参赛要求

参赛队员基本要求:通过培训后了解金相制备基础知识,根据培训情况筛选参赛选手;熟悉金相显微镜的操作;掌握金相试样打磨、抛光、浸蚀、显微观察等技能。

3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改名为学院+班级+金相大赛报名表,发送至1719296573@qq.com

报名截止时间: 202212112:00

联系人:胡同学,电话:13193280067;吉老师,电话18118743694

参赛学生加入长理第六届金相大赛QQ交流群:704188103,并请按学院+班级+姓名修改好备注名,后续培训练习和比赛相关事宜将在QQ群发布。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1、赛前培训时间:12月5日-9日(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次、分时间段培训)

2、比赛时间:12月11日

3、培训与比赛地点: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四、比赛内容

比赛统一选用实验材料,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品的粗磨、细磨、抛光、浸蚀和金相观察全过程。

选手的最终成绩由所制备的金相样品质量、金相照片质量和操作技能三部分组成,具体见本届金相技能大赛评分标准(见附件2)。

五、奖励办法

比赛奖励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所有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获得相应的德育学分,优秀选手优先筛选集中培训和筛选后参加省赛和国赛。


附件:

1. 长沙理工大学第六届金相技能大赛报名表

2. 长沙理工大学第六届金相技能大赛评分表


教务处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