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西澳大学Adam Wittek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8日 12:33 人气:

汽机学院于2019年12月17日下午4:30-5:00在工一B411举办了“From Finite Elements to Clouds of Points in Computational Biomechanics for Medicine and Injury Analysis: Review of Research at Intelligent Systems for Medicine Laboratory”学术讲座,澳大利亚西澳大学Adam Wittek教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汽机学院胡林副院长、邹铁方教授、武和全副教授、吴悠博士等以及17、18、19级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Adam Wittek教授分三个部分讲解了有限元对生物医学损伤仿真模拟的应用。首先,通过讲解算法模型让我们对有、无网格划分的仿真方法有了一定了解。然后引出大量的神经外科病例分析的结果,显示大脑计算生物力学模型的使用是可行的。定性和定量评价表明,尽管输入的数据较少,但基于生物力学的配准算法具有与传统使用的算法的配准精度一样高。最后,Adam Wittek教授以一例癫痫患者(经颅内电极定位癫痫的发作区)的分析表明,应用计算生物力学模型,可提高对癫痫在大脑发作区定位的准确性。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参加完讲座之后,明白了自己以后要更加努力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多学习,勤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并像那些优秀的老师们一样那样,不断探索研究,不断学习提高。

报告人简介: Adam Wittek教授,计算生物力学、人体损伤生物力学及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国际顶级专家,现任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机械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机械工程系主任,医学智能系统实验室副主任,损伤生物力学首席科学家,曾在瑞典查尔莫斯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法国ESI实验室、日本丰田汽车中央研发中心及日本汽车碰撞安全实验室等任职。Adam Wittek教授曾公开发表195篇国际期刊与会议论文,单篇引用最高300次,他引总数3455次(均引自Google Scholar)。Adam Wittek教授于2017年入选中国国家外专局高端外专项目首席科学家。

 

(文/王斌、图/王斌、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