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英国Teesside University高级讲师Eric Li应邀来汽机学院讲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1月01日 20:02 人气:

为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扩大知识覆盖面,汽机学院于20191231日下午4:00在工一B411召开题为“Computational design and simul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英国Teesside University高级讲师Eric Li主讲,汽机学院副院长胡林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1819级研究生共同聆听。

会议开始,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声学超材料和带隙的概念以及声学超材料的分类,使得同学们对会议的主题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李老师讲述了利用有限元方法计算超材料带隙时的基本思路,并指出在计算由三种材料组成的声学超材料时,有限元法会有很大的误差。因此,李老师在有限元法的基础之上引申出光滑有限元法,提高计算的精度,并以此提醒大家注重平时知识的横纵向积累。最后是答疑环节,面对大家关于声学超材料的各种问题,李老师都一一耐心讲解,尤其是解答细节问题时,在表扬提问者的同时也建议大家精钻研究点,泛看大背景,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持续一个小时,李老师的讲解贴近现实,举例丰富,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参加完讲座之后,明白了自己以后要更加努力充实自己,不断探索研究,勇攀学术高峰。

图/文 王斌 审/刘亚辉

报告人简介:

2012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计算力学、材料的多尺度建模和设计、生物力学、人工智能、拓扑优化和声学分析。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得了ICCM 2015 AucklandICCM 2014 Cambridge两个权威最佳论文奖及英国皇家学会颁发的International Exchanges Award2019年获得了英国特许工程师荣誉。多次在世界计算方法/力学大会做报告和担任分会主席,目前是两个SCI期刊的副主编(Journal of Medical Imaging and Health Informat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Methods)。世界计算方法大会向其颁发了青年科研奖,以表彰其卓越的科研成果和研究领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