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知识传千里,温情系两端——走进汽机线上课堂

作者:彭琼英 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09:16 人气:

 

       不知不觉,长理“开学”两周啦,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的同时,汽机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戴晓元老师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结合PPT、网络视频等相关教学资料,为同学们细心地讲解《机械工程材料》这门课程。她通过QQ电话、QQ群以及网络教学平台等渠道,充分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在家,但学到的东西一点都不会少。

 

 

张鹏老师的线上教学阵地在QQ群和学习通两大平台。幽默风趣的言语是张鹏老师一贯风格,同学们表示:听张老师的线上课,想累都难。学习平台上发布的一个个思考题,既是课前预习作业,也是勾起同学们求知欲望的一大利器。QQ群内的交流记录,在给予同学们实际指导的同时,也令同学们对《工程流体力学》这门课有了全局把握。此外,张鹏老师总是耐心地倾听大家的课程反馈,并根据反馈情况灵活调整教学内容与进度。

 

 

 

 

       吴茵老师通过例举生活中常见的机械装置并解释其原理,带领同学们把《机械原理》这门课程的知识落到生活实处。她教育同学们,学习《机械原理》,最重要的就是理论联系实际。直播课上,吴茵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轻松愉快,大家在这样的氛围下回答问题异常积极,课堂效率丝毫不低于线下课堂。疫情期间,吴老师也很关心同学们的身体状况,每一次开课时的亲切问候使她的课堂不仅有知识,还有关怀的温度。 

 

 

 

    “李老师讲课思路超清晰!他真的很会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这是机制1703班程同学对李旭宇老师的评价。李老师的《机电一体化》课堂分三步走:“课前有安排、课上有重点、课后有解答”。提前布置好的学习内容和思考题让同学们未学先思;腾讯会议的线上课堂上,李老师以清晰的思路引导同学们区分出重点与难点,并针对难点详细解释。课后,李老师及时在群内答疑,

 

 

 

 

 

       王志安老师负责本学期机制专业的《液压传动》课程教学,录播课与PPT两大教学手段的加持让同学们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主动思考与重点学习。对于同学们在群内的疑问,“秒回”可是王老师的基本操作!

 

 

       一台平板,一本教案,设备虽简,但黄龙老师的课堂丝毫不逊色于线下课堂。不少同学表示:黄龙老师的课带给我们很多新奇的东西,让我们产生了创新的想法与冲动!黄老师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创新的勇气,同时注重理论知识的积累和实践,以创新成果报效祖国,让“中国制造”真正成为“中国创造”。

 

 

 

    伍文广老师通过钉钉直播给同学们讲授《汽车理论》。课上,伍老师会不时通过对话框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课堂氛围好不热闹;课下,伍老师会邀请所有同学进行视频通话,与大家讨论最新的疫情,了解每一位同学最近的身体情况。对于难懂的知识点,伍老师还特意录了答疑视频,如此用心,令人动容。

 

 

 

       穆青老师作为19级《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的授课老师,凭借认真负责与幽默风趣而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她的直播课上,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频繁,清晰的教学思路辅以扎实丰富的课件,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在这个特殊时期,知识的传授,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热情,纵然相隔千里,老师们的教学热情丝毫不减,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待到春回大地,病疫远遁,师生携手,再无阻隔!

 

       (文:彭琼英,吴致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