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召开疫情期间在线教学阶段性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12:51 人气:

根据学校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汽机学院于3月3日分部门召开了在线课程授课两周工作总结反馈会,会议采用Zoom、腾讯会议或钉钉等形式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参与了各联系专业系部和办公室的会议。

各系(中心、办公室)主任组织学习了学院组织开展的《疫情之下的思考之网络教学调研报告》,认真分析了学生对课堂教学平台体验的好感度、了解了学生推荐的在线教学方式、听取了学生对提高在线教学效率的建议等。大家认为,在线课程不仅仅是把线下的教学视频、教学资源简单的搬到线上就行了;线上课程同样需要仪式感,需要老师和学生间的沟通互动以及心灵交流,更需要面向课程核心素养培养,重构课程教学目标和内容,高效利用信息技术与学生开展问题探究及解惑动,全过程评价教学效果。办公室成员针对各自的工作特点,讨论了如何坚守岗位、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老师和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实验中心老师针对目前工作状况,制定了近期工作任务以及开学后学生可能存在的大规模集中实验课程安排的应对措施。

戴晓元、张鹏、吴茵、李旭宇、王志安、黄龙、伍文广、穆青、张玉萍等老师分别分享了在线教学经验交流。学院督导反馈了两周来各位老师的课程建设情况,针对不足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技术指导,对教学能力培训做出了具体安排。

学院书记邱国良和院长杜荣华分别参会,并对对各系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全体教师认真思考和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同时,就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确保学院工作稳步推进。

                                                       (图/学院各系 文/何志勇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