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组织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14:10 人气:

2020年4月21日,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线上专题党课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原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黎正稳和汽机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为同学们授课。本期164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党课主题是《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由黎正稳教授在腾讯会议线上授课。黎教授结合实际生活中的鲜活案例,从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八项义务、八项权利以及发展党员手续和程序等五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述。他的授课详实生动、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入党是一件严肃认真的事,党员不仅是荣耀,更是责任,从而更进一步地让学生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

第二部分党课主题是《党的奋斗历程》,由邱国良书记在线上现场授课。邱书记以当前疫情形势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峥嵘岁月,并向学员们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如今强起来的过程。通过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通过党课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的认识,也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同学们在追梦的道路上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文/周泽昊 徐玥 /学生党总支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