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分党校组织第11期发展对象开展第二、三次专题党课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17:06 人气:

428日下午,汽机学院分党校组织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专题党课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为同学们授课。本期5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第二次专题党课《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新准则》),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老师主讲。孔伟红首先从历史背景入手,对新旧准则各项条款进行对比性介绍。随后,她结合学院党政工作以及当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对《新准则》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十二条具体条款做了深入具体的阐释,让同学们对党内政治生活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有了更深刻地理解。课程最后,她提出了“五个时刻牢记”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践行《新准则》。

第三次专题党课《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由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老师主讲。靳攀科通过影片《少年,你了解中共吗》导入课程,结合国家当前疫情现状重点解读了党的根本宗旨,引导每位学员积极反思入党初心。随后,他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性质的政党?与其他政党有什么区别?”两个问题着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其中着重解读了党性的内容,强调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最后,他教导同学们要立足当下,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入党,肩负起所应承担的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新准则》以及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并承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文/李文静 /李昕桐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