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课堂教学和信息化教学竞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4:36 人气:

2020年汽机学院课堂教学和信息化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512日下午,汽机学院党委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工科一号楼B417组织举办了学院2020年课堂教学和信息化教学竞赛,活动由院长杜荣华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首先,杜荣华院长对本学期前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后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何志勇副院长阐述了本次教学竞赛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介绍了大赛的评委和规则。评委包括院教学督导及各系中心主任,从教学目的、内容、方法、效果以及教态、语言等9个方面进行评分。当比赛正式宣布开始后,各参赛选手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片段教学展示。

本次参赛选手主要以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为主,英姿风发的男教师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教师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和教学魅力。

                                   

 

    

    

参赛选手依依进行片段教学展示之后,何志勇从选讲内容、PPT展示精彩程度以及教学展示的有趣、有味、表演性和可看性等几个方面对各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最后,根据评委评分公布了本次比赛结果,一等奖:张鹏、陈小敏。二等奖:高凯、刘鹏、易可夫。三等奖:周小杰、卢先正、余小峰、张明军。

本次教学竞赛紧密围绕学校教学改革方案,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思路,虽在疫情期间举办,但丝毫不影响其顺利开展,更体现了教师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的使命,也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

(文/刘鹏   /刘荔  /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