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召开“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设置可行性专家论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11:13 人气:

 

 

529日,汽机学院在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了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设置可行性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相关领域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教授、汽机学院全体领导及专业相关教师出席并听取了论证会,会议由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教授主持。

首先,蒋昌波副校长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学校的发展、新增专业的规划进行了介绍。随后,专业负责人毛聪教授围绕学院基本情况、拟新增专业人才需求、师资配备、课程安排、办学条件、培养方案等情况就“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设置的可行性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

会上,中南大学黄明辉教授、湖南大学杨旭静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袁军堂教授(线上评审)、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部长麻成标高工、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段小刚高工、三一重工泵送事业部胡江学副总裁、长沙理工大学柳见成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刘朝晖处长经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质询建议、研究讨论形成共识。专家一致认为智能制造是我国未来制造业的主攻方向,长沙理工大学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契合“智能制造2025”、“新工科建设”、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战略对智能制造领域人才的新需求。该专业培养方案定位合理、论证充分、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明确,教学进程计划、课程安排、实践教学计划等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关于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制定的核心理念。该专业立足长沙理工大学,以机械工程学科为依托,融合控制工程、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机器人工程等相关学科专业,具备较强的学科平台、师资力量和优良的办学条件,具备合理的专业建设和发展规划,具备广阔的人才市场需求,体现了该校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

专家一致认为:长沙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设置的可行性充分,同意该专业申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再次对各位专家在这一特殊时期通过线上线下对学院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的建设顺应了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是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的必要途径。此次论证会是对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学院将充分吸收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以坚强的决心、顽强的韧性以及终身学习的态度夯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周小杰  审核/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