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湖南大学徐世伟教授受邀到汽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16:21 人气:


汽机学院于2020619日上午10:00在工科一号楼B417召开题为“新能源汽车高速电机用高扭矩输出镁合金减速器壳体设计开发”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世伟教授主讲,崔俊佳副教授辅助。汽机学院杜荣华院长主持,学院胡林副院长、张健教授、吴刚副教授、张旭、陈小敏、吴悠、李奇奇、周小杰、唐伟东、卢先正等诸多老师以及1819级研究生聆听此次报告。

报告中,徐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以及同学们未来在企业中可能会得到的成就,由新能源汽车减速器外壳存在的问题,引出镁合金减速器壳体的优点,相对于铝合金各种优势,面对各种性能要求如何去应对,通过一系列的实验图片与数据,徐教授用轻松幽默、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蠕变性能提升的机理等等一整套研究过程。徐教授强调对于企业研发的各种要求,他说道:“企业抓住一点,只要做到就可以了。”企业得实验研究与高校研究存在差异。最后有同学提问,此类镁合金的民用前景时,徐教授解答到可以使用在轮毂或者内饰件上,但稀土镁合金回收困难,不建议民用。此外还有轻量化、高强钢应用水平与发展趋势,以及镁合金机理研究是否适合所有壳体等问题,徐教授都一一详细解答,同学与老师们都有所收获。

徐教授讲述深入浅出,内容生动有趣又具有学术性。徐教授通过介绍自己毕业之后的成长之路,不仅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企业工作的要求与经验,更引发了大家对问题深刻的思考,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徐世伟教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二级教授,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图/钱小燕    /闵建新    审核/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