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15:50 人气:

 

       为加强学校科研诚信建设,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 6月23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工科一号楼B417多功能报告厅开展科研诚信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活动由院长杜荣华主持。

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胡林向广大师生解读国家、学校相关科研诚信条例,并从微信打招呼、抄袭他人成果、花钱雇“抢手”、剽窃、伪造信息等四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入手,剖析学术不端行为,强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就如何遏制学术不端行为提出四点要求,加深了大家对科研诚信问题的认识。

会上,杜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位老师们要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杜绝此类问题发生。同时,希望每位科研工作者和同学们要自觉履行学术规范,要争做弘扬学术精神的排头兵,共同捍卫学校、学院的学术声誉,开创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新明天。

 近年来,学院科研工作取得较大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重视和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科研人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对推动学校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生态具有重要意义。(文/ 刘归华 图/ 陈清华 审核/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