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11:02 人气:

 

 

7月17日上午,汽机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417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实验中心人员,学科实验室负责人、秘书,行政办公室,学工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院长杜荣华主持。

首先,副院长何志勇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实验室安全自查自查动员会会议精神及《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详细对各项自查自纠指标要求进行解读和分析,他指出,实验中心和学科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对实验室及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重点排查实验室个人生活安全管理、实验室水电安全、大型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和实验室操作安全规范情况,针对出现的实验室卫生状况差、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使用违章电器、刺激性气体排放和易燃易爆气体使用等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实验室的安全、整洁和卫生,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杜荣华作会议总结,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事关学院及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及发展建设,关系到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实验中心及学科实验室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危化品安全管理。假期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按标准按要求进行整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有助于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保障学院及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文/刘归华 图/陈燕 审核/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