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机制专业、车辆专业教师参加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10:20 人气:

 

2020827日下午,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下,机制专业、车辆专业教师参加了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举办的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第一次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会议全程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

会上,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副秘书长周爱军作了题为《坚守初心,因时而进,深入推进工程教育工作》的开场报告,分析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指出工程教育要回归初心,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服务。随后,工程教育专家陈道蓄与乐清华分别从《抓住底线,坚持底线,彰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价值》以及《抓住底线,坚持底线,推进面向产出的专业建设》作了专题报告,阐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认证标准核心要求、工程教育专业在线认证的实施等内容。专家们讲解透彻、举例生动,深入浅出地指出了专业认证合格的“底线”,对本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经过一下午的培训学习,专业教师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及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专业今后开展认证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

              (/张鹏  /杨浪萍  /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