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举行第二期辅导员沙龙—舆情把控及新闻亮点挖掘

作者:汽机视界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13:03 人气:

2020年9月9日晚6:30,汽机学院于工一B411举行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此次沙龙的主题为“舆情把控及新闻亮点挖掘”。学院副书记刘亚辉、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及汽机视界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沙龙,特邀校宣传部喻玲副部长作为主讲嘉宾

部长将自己多年的文字工作经验娓娓道来。她先后为我们讲解了新闻稿撰写的方法、核心、重点、忌讳以及技巧,重点讲解了好新闻该如何输出,什么样的新闻能够得到大家关注,不同学院活动该重点突出哪些文字内容等等。她指出:“文字工作也需要我们‘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做好学院宣传工作,举旗帜是第一位的,这就需要我们明确目标定位,凝心聚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院宣传工作的发展。新闻宣传工作应该突出重点,增强宣传实效,多渠道、全方位挖掘新闻线索,而做好文字工作是重中之重。

最后,刘亚辉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喻部长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再次强调文字工作的重要性,殷切希望学院能够开展好宣传工作,确立好发展目标,梳理好发展规划,让宣传工作与学院共同全面发展进步。

(文/王艺霖 图/廖悦 审核/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