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我校与中联重科签订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7:24 人气:

9月15日上午,我校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人才签约仪式在一办五会议室举行。中联重科集团副总裁孙昌军、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晓虹、课程开发与资源管理室副主任朱远超、人才招聘室副主任毛晓宇,人力资源专员戴川,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立宏,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曾祥君、教务处处长刘朝晖、研究生院副院长田上、招就处副处长李娜,汽机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由汽机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主持。

 

黄立宏代表学校对中联重科集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中联重科与学校合作的渊源中介绍了双方合作的深厚基础。表示要落实杜家毫书记在学校调研时的指示,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学科优势,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他希望,通过这次联合人才培养,拓宽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渠道,切实找准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与全省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共同为湖南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孙昌军介绍了中联重科发展战略与发展形势,指出“3+1”联合培养是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新的战略起点上的有益探索,符合企业的实际需要,也能带动企业发展。他从强强联手优势互补、知根知底合作无间、深耕合作共谋发展三方面提出了对联合培养的期待,重点强调了打造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是企业未来占领制高点的重要战略。

 

孙昌军、黄立宏作为企业、学校的代表签署了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签约后,双方就联合培养的课程设置、高素质人才培养、制造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首届“中联重科联合培养班”将组建“中联”营销班、“中联”生产班,已在全校范围内招生50余人。

(文/彭琼英 图/刘飘逸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