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中联重科校企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20:41 人气:

  2020年9月22日,中联重科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楼B417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开展。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亚辉、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老师彭琼英、混凝土泵送机械分公司结构厂厂长龙华、中联管理学院副主任朱远超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培养班学员共计40人参与。

  在开班仪式上,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党委刘亚辉副书记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是学校、学生和企业三方收益共赢的好事,它能充分发挥企业、高校各自优势,更好的提升学生素质,更好的为企业提供人才保障及智力保障。同时刘亚辉副书记还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静下心来珍惜学习机会;二是尽快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三是做“铺路石”精神的传承者,用青春和汗水践行职业梦想,创工程机械的伟大事业。


     校方领导致辞后,中联管理学院朱远超副主任也作了发言。首先朱远超副主任表示了对长沙理工大学培养班学员的认可,也感谢学员对中联的认可。他表示工程机械行业较为特殊,其人才培养周期长,此次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将入司后赋能的知识,前置到学校课堂,缩短成长周期,学员提前转变适应,能更快的融入企业。同时,朱远超副主任从中联重科成立的历史出发,给学员介绍了中联重科的成长、发展、并购及不断壮大的历程,给学员描述了智慧产业城的前景,阐述 了中联重科的诸多福利,针对学员的问题一一耐心作了解答。最后朱主任寄语学员:“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预祝全体学员与中联重科共同成长。


随后,校企联合培养班班长刘子硕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校企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学校、企业 “双赢”,个人非常荣幸能加入中联重科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班。联合培养,既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又解决了学员的就业之忧。他代表全体联合培养班的学员承诺:他们定会时刻具备危机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抓住机遇,珍惜在学校有限的学习时间,刻苦学习、宽厚储备、勤于实践、自觉磨砺,不断夯实理论功底,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动手操作能力;学会感恩、坚守诚信,以实际行动来回报中联、回报长理。


随后,现场进行了三方协议签订与答疑。


  接下来,进入中联第一课分享阶段。混凝土泵送机械分公司结构厂龙华厂长分享了他个人在中联的就业之路。龙华厂长讲述了他个人从校招入司到成为生产管理干部的历程,强调了正确选择的重要性并告诉学员为何要成为一个靠谱的人以及如何用中联重科四精五心成为一个靠谱的人。最后,龙华厂长用曾国藩先生的“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 ”表达了对学员的嘱托与期望。


“校企合作铸英才、联合培养赢未来”。中联重科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合作组建联合培养班,为公司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及市场创新与业务增长持续助力,助推公司业务突破,占领市场高地。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未来可期。


文图/中联人力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