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12:16 人气:

 

       根据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11月2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院党委成员杜荣华、毛聪、胡林、何志勇、唐宏宾参加了学习。

杜荣华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要求学院党委要全面认识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和制度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促进学院的建设发展。

传达了学校纪检委《关于开展2020年党纪法规专题学习的通知》精神,组织全体党委成员学习了党内法律制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国家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警示教育材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要求各位党委成员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纪法规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同时要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法,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最后,杜荣华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设》文件精神,第五次全体会议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他指出,中国高等教育进入了普及化阶段,学院要发展,人才培养是关键,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争在人才培养质量上有所突破,以此推动学院工作开展。

杜荣华最后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把学习作为内在需要、发展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通过学习改进作风、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学习、深刻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所想更好地运用到分管工作中来,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而奋斗。

                                 (文/刘归华 图/陈燕 审核/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