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破十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09:13 人气: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项目的评审情况。目前,我院获批立项数达到10项,另外还有2个项目处于评审阶段。这是我院首次破十,创历史新高。

获批的面上项目分别为:雷正保“狭长抗撞结构的耐撞性拓扑优化方法及其拓扑结构范本”;胡宏伟“基于阵列超声表面波自适应全聚焦成像的激光熔覆层缺陷检测方法”。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分别为:胡波“高速重载齿轮传动的气液共相润滑-动力学耦合建模与润滑失效机理研究”;李奇奇“三维三相局域共振型超材料的冲击衰减性能优化设计方法研究;刘鹏“串并联永磁与电磁混合励磁新型高速电磁阀动态特性理论研究”;唐伟东“带热障涂层叶片气膜孔的磁流体辅助电化学放电加工新方法及机理研究”;仝永刚“超高温反复热冲击下RMI-CMCs的失效机理与组织性能调控”;徐晓强“动态载荷下的高速列车轴箱轴承在线定量诊断方法研究”;易可夫“区块链驱动的网联自动驾驶路权分配问题研究”;张旭“碳纤维复合材料电磁铆接接头塑性成形连接机理及干涉配合强化行为研究”。

为了做好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强化学院在推动“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学院事前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做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并有针对性地做了老师们的动员工作。本年度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总数为40项,为建院以来申报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获资助成功率为25%,在学校也名列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的统筹谋划,更离不开老师们的科研报国、积极创新的研究精神,目前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阶段,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争取更大的成绩,全力助推学校百强建设。(文/曹红英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