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朱明亮教授应邀举行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12:06 人气:

 

汽机学院于20201110日下午330在工科一号楼B411会议室,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博导、国家优青获得者朱明亮教授举办了一场题为焊接结构的抗疲劳设计与制造的学术报告,汽机学院荣见华教授、蒋仁言教授、龙春光教授等50多个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胡林副院长主持。

IMG_256

朱明亮教授的报告内容主要包括焊接接头不均匀性表征、疲劳行为机理研究及抗疲劳设计与制造。讲座中,朱教授首先从焊接接头微区损伤测量方法、应变测量精度和强度预测等方面对接头不均匀性进行了表征;然后,分析了焊接接头疲劳行为,对位置相关性、多因素影响、接头弱区进行剖析,以阐明焊接缺陷致裂机理;进一步地,朱教授强调焊接接头抗疲劳设计需考虑设计规范、削弱系数、材料选型和防断设计,而抗疲劳制造技术则应关注结构延寿,最终形成设计/制造一体化的防断理念。

朱教授的报告从实际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内容既贴近实际又具学术性。讲述完毕后,朱教授还与部分老师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线上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  卢先正,校/曹红英,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