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打造湖南机械工程领域创新高地——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7:28 人气:

1212日,由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湖南省原政协副主席、学会名誉理事长龙国键,湖南省工业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副主任杨卫华,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再祥,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永乐出席会议。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各副理事长、理事、部分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同行、我校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胡永乐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及现状,以及我校在机械工程领域取得的相关成果。他表示,此次会议对深化我校与兄弟院校及企业界朋友的学术交流合作、提升湖南省乃至全国机械工程学科的科研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河智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省努力打造“三个高地”和担当“四新”使命的战略定位进行了详细阐述学会秘书长罗建雄作了年度工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上,我校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蒋仁言教授、湖南大学张屹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石峰研究员、山河智能刘昌盛博士先后作学术报告,为推动机械工程领域的理论技术创新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据悉,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学术年会,旨在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在机械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展示机械工程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把握国内外机械工程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促进湖南省机械工程学科和机械产业的稳健发展,在湖南机械工程领域开创新高地的征程上具有重要意义。

(文/毛聪   图/范贝妮  审/杜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