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1月20日 09:34 人气:

 

119日晚,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工一B414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按照《通知》规定的八个方面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学院院长杜荣华主持,学校民主生活会指导和督导组第二组组长党委委员方琼全程参加并作指导。

2020民主生活会1

会上杜荣华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收集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了汇报,然后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从八个方面全面查找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等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帮助改进提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共同促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方琼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肯定地指出,本次会议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程序到位,问题找得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切合实际,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效果。她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有力的班子,有一个很好的班长,尽管未来学院的发展可能会碰到一些困难和阻滞,但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学院班子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汽机学院一定会迈上更高的台阶。

2020民主生活会2

最后,杜荣华作总结,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能够开诚布公、坦诚相待,我们能更好地反思工作中的问题,谋划未来,虽然将来我们学院的发展还会碰到很多坎,但我相信接下来我们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能够寻找出学院发展突破的新路子。

 

 

               (文/图 陈燕  /杜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