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对接“三高四新”战略 谋篇布局汽机学院十四五发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15:54 人气:

   

 

  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德绘蓝图。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25日下午,汽机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411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暨十四五发展建设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支部书记、主任,相关行政人员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杜荣华主持。

  会上,杜荣华院长在充分肯定学院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结合目前面临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建设等核心工作,围绕十四五期间“建设什么样的汽机学院,如何建设好汽机学院”提出了发展的目标和改革的思路,他指出,学院的发展是一个必然的过程,而改革就是为了让发展更加有序、更加快速。

  接着,大家紧紧围绕杜荣华院长提出的议题,就如何对接“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各位副院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其他与会人员就课程教学评价、实验教学及改革、专业布局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积极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务虚会议大家围绕“如何对接‘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什么样的汽机学院,如何建设好汽机学院”根本问题,群策群力,献计献策,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晰了思路,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揭开了序幕。

  之后,学院将进一步召开发展建设研讨会,将十四五发展建设规划各项目标及建议落细、落实、落到深处。(/图 刘归华 审核/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