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胡永乐副校长带队深入汽机学院检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01日 10:35 人气:

 

根据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为维护正常教学程序,确保教学工作的稳定运行,汽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全院的开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和部署。

31日,本学期开学第一天,早上800,学校胡永乐副校长、学院杜荣华院长、何志勇副院长及学院班子成员和学生辅导员分四个小组分别对综合教学楼、文科楼、工科一号楼和金盆岭校区的开学第一天第一节课的任课老师到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学生的学习状况、教材发放、教学用品及设备的配备和使用、教学场所卫生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时尤其关注了授课教师在第一节课是否介绍课程的背景、授课进度及考核要求,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

                          

                                      

 从检查情况看,任课教师都能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精神饱满,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场地环境整洁干净,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开学第一天,老师应到10人,实到10.学生应到 693人,实到686人,到课率99%

随后,学院院长杜荣华、副院长何志勇等深入实验室进行开学检查,检查了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实验室卫生环境、安全保障、内务管理等情况。期间,听取了实验中心负责人吴文兵的工作汇报,现场协调处理了一些问题。

 

                        

检查情况显示实验室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实验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大部分教学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仪器设备放置整齐合理,具有使用记录。大部分实验室的仪器台套数基本满足正常教学的要求,大型贵重仪器设备有专人管理。

                          

最后,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把学院的教学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 文/李朝晖  /路平安  /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