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长沙理工大学校内选拨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7:09 人气: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长沙理工大学校内选拨赛的通知


一、竞赛的目的与特点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初步体会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是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

本竞赛规则透明,评价标准客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竞赛向健康、普及,持续的方向发展。本竞赛绝大部分规则与华南区竞赛相同,但是每个竞赛组别不限制报名队伍数。

 

二、组织与安排

1.报名方式与时间:

本次校内选拨赛学生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自愿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5日之前,报名时请填写队伍名称、队员姓名、学号、班级、电话和参赛组别,具体请参见下方介绍,比赛时间暂定为:2021年6月26日下午2点(如有变动,请关注学校通知)。

报名负责人以及地点和电话:汽机学院工科一楼B318房间,刘老师;电话:15575157270。邮箱lukeliuli@csust.edu.cn

2.竞赛队安排:

根据报名情况,由各个学院智能车指导教师团队集中指导。

3.竞赛条件:

比赛赛道由学院统一购置,调试期间可以统一使用。其他车模,电子元器件,工具由指导老师负责 .

4.竞赛结果:

采取公平、公开和公正的方式选拔,根据成员的日常表现、团队智能车选拔赛成绩,每个组别最终确定二个参赛队伍参加华南赛区比赛。其他参赛队和成员,根据成绩颁发相应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竞赛获奖证书。其中创意类别可将直接向全国组委会报名参赛。

 

三、比赛平台与比赛内容

1.校内竞赛和华南区赛接轨,具体竞赛规则与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大赛的竞赛规则根一致.内容和规则细节参考:

https://smartcar.cdstm.cn/index/fontWjss/f166edf0a6194532a04d5c96754f7679/7/0.html

 

四、竞赛细则

校内竞赛规则参见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大赛官方网站:

http://smartcar.cdstm.cn/index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报名表格式与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大赛官方报名表一致。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