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智能车辆设计技术人才培养国际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4:16 人气:

2021416-1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1年智能车辆设计技术人才培养国际会议在上海召开。来自国内外汽车工程领域多所高校、企业、研究机构的约500名专家学者参会,针对智能驾驶时代产教融合、汽车行业人才需求及培养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汽机学院多位一线教师全程参与了此次盛会。

417日的大会上,专家学者们针对智能车辆技术的人才培养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其中,清华大学杨殿阁教授作智能汽车技术变革与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同济大学张立军教授作四轮驱动-新时代智能型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吉林大学高振海教授作产教协同加快解决智能汽车产业发展中的人才痛点的主旨报告,北京理工大学王震坡教授作基于真实场景的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特邀报告。在418日的分论坛上,汽机学院的胡林教授作为会场联合主席与其他专家学者就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人才现状、培养难点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会议期间,汽机学院副院长胡林、汽车系副主任伍文广以及汽车系教师邹铁方、张志勇、王方和李奇奇与专家学者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重点讨论了汽车专业人才培养的现状以及后续发展的趋势,教师们广泛听取了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后续汽机学院汽车专业人才的培养方向。

(图/文  李奇奇  审核/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