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上海大学钱晋武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1:26 人气:

 

 

2021年603日下午430,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钱晋武教授应汽机学院邀请,在工科一号楼411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与机器人结缘--兼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主持,副院长尹来、陈小敏、胡波、吴悠青年教师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钱晋武教授首先围绕“智能机械与系统实验室”这一主题,介绍了一系列智能机械在医疗康复、地质勘测和特殊环境搜救等领域的应用场景,针对这些场景,钱教授对计算机辅助外科、医疗机器人和非开挖管线探测机器人等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讲述了这些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实施方案。其次,钱教授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并在提高申请书质量和项目获准率等问题上给出宝贵建议。之后,钱教授还探讨了机构学的几个重要研究方向,拓宽了在场青年教师对于这一领域的专业视野。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教授认真聆听了青年教师的提问,并耐心做出了详细的回答。最后,教授还热心邀请汽机师生到上海大学交流学习,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教授这次报告,站位高、视野宽、眼光超前、思考深入、信息量大。通过报告,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钱晋武教授在智能机械方面的高深造诣和钱教授本人的风趣幽默。此次报告对我院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

(文/王丹琦  图/曹红英  审核/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