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15:53 人气:

 

6月5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心走深走实,汽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老师们先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在陈列馆前厅,全体党员在院党委书记施一满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的介绍重温那段心血沸腾的历史,追忆当年革命的艰难历程,观看了史料陈列馆的展示的战争年代的实物照片等,英烈们的事迹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张张照片及文字记述着往日的革命故事战争的喧嚣和热血,在凝重、肃穆的气氛中,大家对中国革命先烈的敬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大家参观了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门前广场彭大将军横刀立马的铜像依然威风凛凛,让人不禁想起那首著名的《六言诗·给彭德怀同志》,“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尽显彭德怀大将军纵横驰骋、一往无前的威武雄姿。

下午,老师们转道红军营,重走红军路,实地感受革命先烈们用鲜血走过的道路,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经过这次红色之旅,大家深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当遵循前辈们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革命思想,学习平江人民英勇不屈、团结一心的优良传统。要努力工作,刻苦钻研,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 、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在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文/陈燕  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