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项目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08:51 人气:

 

 

6月10日下午,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新产品总监等一行4人前来我校洽谈混凝土泵车臂架动力学优化合作项目。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荣华、副院长尹来容、黄毅教授、高凯副教授、李奇奇博士以及泵车臂架动力学优化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洽谈会议。会议由杜荣华院长主持。

杜荣华首先对柳工技术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依据“面向工程机械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定位在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并希望通过本次洽谈,加深彼此了解,落实对接工作,拓展合作方向。

柳工战略新产品总监卢书湘介绍了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增进双方在技术研究、协同育人方面合作交流,促进产学研融合和校企合作共赢。

泵车臂架动力学优化项目团队负责人黄毅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基础、团队的成员情况和拟定的技术方案,并就企业关注的技术问题,与柳工各位技术专家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后,柳工专家参观了“智能工程机械关键技术”实验室,对研究生展示的机器视觉测试技术、智能臂架控制技术及动力学建模技术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这次校企合作洽谈,为长沙理工大学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推进混凝土泵车臂架动力学优化合作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柳工集团的核心企业。作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和广西第一家上市公司,柳工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  

 

              ( 文/黄毅   图/曹红英  审核/尹来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