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汽车工程系教师团队参加“科创中国”2021中国汽车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大会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14:38 人气:

 

2021年6月11日,“科创中国”2021中国汽车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大会暨通用技术中国汽研“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发榜(以下简称大会)在重庆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综合处处长张冬、通用技术中国汽研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开国、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管欣、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通用技术中国汽研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鑫铭及40多位地方科协领导和全国50余所高校院长系主任、科研机构及企业代表约200位嘉宾出席大会。

 

 

通用技术中国汽研总监陈涛对中国汽研科技创新体系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围绕安全、绿色、体验三大技术主线及测试装备关键技术,发榜了10项通用技术中国汽研2021“揭榜挂帅”项目需求。项目经费千万余元,包含信息安全、功能安全、驾乘健康、碳中和、汽车后市场、智能座舱、电液电驱等技术领域,旨在调动社会智力潜能,加快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解构科技创新与市场价值“两张皮”痛点,破题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揭榜挂帅”项目需求清单

 

 

项目对接会

 

    议期间,汽机学院副院长胡林、汽车工程系主任吴钢以及汽车系教师王方和李奇奇与专家学者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讲解,探讨了未来的项目合作方向和需求,同时重点讨论了汽车产业当前的技术痛点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教师们广泛听取了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后续汽机学院汽车专业方向的学科研究和

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