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召开新一轮博士点建设与申报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6:56 人气:

 

     10月12日下午,汽机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417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新一轮博士点建设与申报动员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

 会上,院长杜荣华作了《凤凰涅槃新思维,翻篇归零再出发》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学院目前的现状和困境,与本轮通过了博士点的单位作比较,指出学院所存在的差距;杜院长强调要统一认识,改变思维方式,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教学成果奖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科创产教”协同育人实践、跨学科专业CDIO班建设等工作上获得立足点,为博士点建设与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同时指出,学院将重新修订绩效分配办法,突出“效率优先、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实现“岗位、职责、贡献、薪酬”相匹配的管理模式。

副院长毛聪就《2023年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任务分解》进行解读与说明。具体分为核心指标、具体指标、底线指标三大指标,明确了工程车辆安全技术、机械装备结构设计优化、机械装备高性能制造、机电系统可导性与健康管理四个学科方向目标任务分解及责任人、主要措施。

最后,施一满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三点:一是发展是最大的民生,只有学院发展了,才能惠及全体师生员工,学院只有实现跨越式发展,博士点才有希望申报成功;二是人人有压力,发展才有动力,只有把压力传导至每位教职工,才能汇聚起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近期学院将从制度设计和制度安排上作出调整,激发每位教职工积极性;三是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目前我们一方面要直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不回避,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我们的优势,如副高职称比例高、各类人才称号人员多,发展后劲足,特别是学院氛围好,干事创业劲头足,因此全体教工统一思想,满怀信心,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努力地完成学院分配的各项任务,为新一轮博士学位点建设与申报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刘归华 图/王金行、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