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机电工程系开展2021版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修订第一次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11:07 人气:

汽机学院机电工程系开展2021版培养方案

课程大纲修订第一次研讨会

 

为了全面提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学质量,更好的促进本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汽机学院机电工程系于1027日下午在云塘校区工一B420会议室召开了“2021版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修订、课程目标合理性与能力达成研讨会”。会议由机电工程系主任陈书涵老师主持,院领导何志勇副院长到会指导,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工参会。

首先陈书涵主任阐述了本次教研会议的意义:1、进一步推动本专业认证工作,扎实推进并落实课程教学质量;2、课程目标对应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合理性;3、课程目标能力达成途径研讨等。

接着,陈书涵针对《制造工程基础、《机械制造综合实践》两门课,杨浪萍老师针对《机械精度设计与检测》、李旭宇老师针对《机电微控制器技术》和《电一体化综合实践》课程分别做了2021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设计与课程目标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合理性及能力实现汇报,重点研讨了课程目标与对应毕业要求指标点是否很好地对应,以及针对每门课的课程目标,所设计的教学内容、用到的教学方法和采用的课程评价方式等是否能够有效地实现。

此次研讨会准备都充分,讨论热烈紧扣主题,多位老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从工作难点、实施措施等面访提出了有效的建议。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生的培养质量落到实处,全力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的专业建设工作舔砖加瓦。(/文 陈小敏 审核 何志勇 陈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