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09:18 人气: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0月26日下午,汽机学院特邀湖南省胜消消防中心的彭建龙教官在工一B417多媒体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了讲座。

彭建龙教官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师生们列举了各种类型的火灾案例和灾后伤亡的惨痛数据来指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灭火、怎样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为师生们预防火灾及安全自救提出了若干建议。随后,以实操的形式演示了灭火器、安全锤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预防火灾发生和减少火灾危害、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创建平安校园具有很大的意义。

 

(图/文 刘归华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