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机电工程系开展2021版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修订第二次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03日 10:05 人气:

 

为了全面提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学质量,更好的促进本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汽机学院机电工程系于112日下午在云塘校区工一B420会议室召开了“2021版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修订、课程目标合理性与能力达成研讨会”。会议由机电工程系主任陈书涵老师主持,院领导杜荣华院长、何志勇副院长到会指导,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工参会。

杜荣华院长首先就如何体现从课程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终生学习能力方面做了前瞻性剖析,他指出:“培养学生的终生学习能力主要从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这三面着手,这是每一位教师均需要思考并落实的工作。”

接着,陈耿彪老师针对《液压传动》、《机电系统控制技术》两门课,黄龙老师针对《毕业设计》、《工业机器人结构设计》两门课,易继军老师针对《机电一体化技术基础》课程分别做了2021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设计与课程目标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合理性及能力实现汇报。此外,多位老师就课程目标设置合理性、课程的教学内容以及课程考核评价形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研讨,为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也更好地推动了本专业的建设。(/文 陈小敏 审核 何志勇 陈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