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第二十八次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13:05 人气:

 

为推进长沙理工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中期审查工作,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办,汽机学院承办的《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查工作经验研讨与交流》教学沙龙活动于119日下午在工一汽机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汽机学院何志勇副院长主持,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贺晖副主任到会指导,来自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水利学院、汽机学院、计通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等近70位青年教师参与讨论。

汽机学院吴钢老师首先对车辆工程专业中期审查工作的认证报告撰写、持续改进审查要点及问题回答、佐证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的交流。

11

交通学院徐卓揆老师从测绘工程专业中期审查报告与材料准备、专家现场考察重点和工作准备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

12

活动中,多位教师积极参与了互动与交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本科毕业设计如何发挥校外指导教师的作用、如何更好地调到全体教师的参与积极性、如何选取佐证材料等问题,吴钢老师、徐卓揆老师、贺晖副主任、何志勇副院长等作出了建设性回答。

最后,贺晖副主任做了“聚焦主线、底线要求推动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的总结报告。她指出:课程评价是质量检测的核心,也是毕业要求达成和评价的依据。因此,建立面向产出的课程评价机制是内部质量保障的核心,也是认证的主线,全体教师应不忘初心,回归认证本源,扎实推进专业建设,让认证更上一层楼,为决胜百强大学建设全力以赴。

13

 

 

(/文 陈小敏 审核 何志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