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举行“支部建在团队•党旗飘在工作室”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1日 10:49 人气:

1130日下午,汽机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4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建在团队•党旗飘在工作室”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施一满、院长杜荣华、副院长胡林、何志勇,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杜荣华主持。

杜荣华介绍了“支部建在团队”就是依托学院科研团队设置党支部”、“党旗飘在工作室”就是在每个研究生工作室成立党小组等情况,并指出,此举将为学校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胡林宣读《关于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改设的决定》,明确了支部设置和学院党委委派的支部负责人名单。

车辆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钢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吴钢指出“支部建在团队•党旗飘在工作室”是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将有利于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与科研工作新格局;有利于建立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文化素质较高的研究生党员队伍,培养和输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车辆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周熙钦作为研究生党员代表发言。他从奠定坚实基础、形成强大合力、务求取得实效三个阶段从组织建设、示范引领等方面阐述了支部建设的具体举措,将以支部为纽带,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让党旗飘在工作室,构建和谐、向上的浓厚科研氛围。

施一满强调指出,将“支部建在团队•党旗飘在工作室”是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升支部战斗力,落实“三全育人”和导师责任制,实施党建引领和“先锋工程”的迫切需要。要求新设立的各支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各导师党员积极关注研究生党建工作、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各研究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尽快制定工作室党员责任制和党员引领方案,有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成果产出。同时希望师生党员在组织融合、平台融合、思想融合、科研融合过程中相互促进,不断增强党组织对广大研究生的吸引力与凝聚力,提升支部战斗力。

(文/彭琼英 图/宋新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