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与中联重科开展“3+1”联合培养交流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30日 09:04 人气:

 

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打造“三高四新”产业链人才保障新型生态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校企共同发展和共赢,1222日,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副书记唐宏宾、副院长何志勇、机电系主任陈书涵、学院就业专干蔡翔羽等5位老师赴中联重科参加“3+1”联合培养交流座谈会。

中联重科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毛晓宇、招聘经理罗旭静,培训经理肖群以及龙仁杰、张宵斐、沈俊三名2021届联培班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毛晓宇总监主持,罗旭静经理就长沙理工大学2021届联培班学员工作表现及培养经验、2022届联培班学员的培训情况2023届联培班的招生计划作了《联合培养推进工作报告》,另外双方对2022届联培班共建《现代工程机械(工起、建起、混凝土泵送、搅拌车、站类、土方、矿山机械等)》、《智能化设备TPM管理》、《生产计划管理》等三门课程内容及校企双方参与共同考核与评价的形式、内容等进行了讨论。对双方共同指导毕业设计与共同答辩等细节问题也进行了交流。

    其次,施一满书记就如何提高联合培养办学质量,推动合作项目持续健康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施一满书记强调,校企合作要确保人才联合培养质量,做好人才培养计划设置、人才培养标准的衔接、课程培养目标、课程内容优化的有序衔接,一定要构建好人才培养的“立交桥”,实现学校、学生、企业多赢的良好办学局面。

在交流研讨期间,32021届联培班学员分享了个人收获与感受,对比了联合培养与学校培养的优劣,提出了联合培养工作改进的建议。

最后,与会双方对校企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师资合作、教科研合作、教学资源共享等,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多赢的良好合作办学模式。

2

 

1

(/蔡翔羽 /蔡翔羽  /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