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新进博士(教师)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16:20 人气:

 

为强化指导教师的责任,帮助新进博士(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并尽快成长,充分发挥年青年博士(教师)在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1月19日下午在工科一号楼B区417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度新进博士指导教师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委书记施一满和院长杜荣华分别为学院聘任的青年博士(教师)指导教师胡宏伟、胡林、尹来容等颁发了聘书;随后指导教师与新进博士(教师)签订指导责任书,并向新进博士(教师)赠送书籍。

指导教师代表张健教授发言,他表示各位指导教师一定做好青年教师指导工作,积极探索青年教师培养途径,通过加强政治思想引导、悉心指导业务、生活体贴关怀等举措,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推动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水平提升。

新进博士(教师)代表王丹琦发言,从博士到青年教师不仅仅是身份的转变,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科研、教学、育人等多重职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对每位青年教师来说都是一项严峻的考验。我们每位青年教师一定虚心向指导老师求教,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自己教育教学水平。

施一满最后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是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位指导教师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业务指导、生活关怀,努力完成对新进博士(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指导任务;各位新进博士(教师)一定要虚心求教,积极工作,迅速成长,加快过好教学关、科研关,在实现自身理想和价值的同时,成就学院发展。

本次为15位新进博士(教师)聘请了9位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政治思想过硬的指导教师。为新进博士(教师)配备指导教师是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探索教师队伍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教师综合能力,推动学院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文/王丹琦 校/曹红英  图/蔡翔宇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