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12:33 人气:

       

118上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在工一B414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和带领学院师生为实现强院梦而努力奋斗。”这一主题,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副校长胡永乐、处级组织员胡秀英参加并作指导。  

   

会上施一满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收集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了汇报,然后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重点5个方面全面查找学院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地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个人对照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等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帮助改进提高  

   

胡永乐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肯定指出,本次会议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程序到位,问题找得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切合实际,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效果。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既要苦练内功,抓住主要矛盾,找到问题症结所在,更要抓住机遇,寻找外部支撑点,拓展对外沟通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不闭门造车,多关注省、市政府方面的政策,争取支持,寻求合作,体现学科特色,扩大合作途径同时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工作要一点点推进落实,困难未来都会解决,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开拓思路,2022年已扬帆启航,要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最后,施一满同志在总结时要求班子每一位成员把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进行认真盘点、系统梳理、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陈燕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