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10:45 人气:

 

 

    3月1日下午14:00,汽机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417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长杜荣华针对学院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从“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双主体”协调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进“匠心学堂”育人社区建设,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四个方面,解读了《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了学院2022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并对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了阐释。

随后,何志勇、胡林、毛聪、尹来容4位副院长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专题报告,指出了去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具体举措,同时就老师们关心的学院年度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说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宏宾就学生教育管理、导师立德树人及践行路径、招生就业及如何推进“匠心学堂”育人社区建设、完善“三全育人”体系专题报告。

最后,党委书记施一满作总结讲话。重点阐述了汽机学院“强院梦”的内涵、“强院梦”的现实背景及实现“强院梦”的路径,并进一步强调学院要以“强院梦”凝聚人心、以党建为引领、学科建设为龙头、博士点建设与学科评估为抓手、真抓实干为路径,加强内部治理,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体教职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善于圆梦,努力实现强院目标。

通过此次大会,全体教职员工明确了汽机学院2022年的主要工作要求,更加清楚地了解汽机学院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而更加明确了工作努力方向,为实现“强院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刘归华  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