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校企合作共育人|“楚天杯”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届CAD绘图技能大赛暨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22:15 人气:

2022年6月1日,“楚天杯”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届CAD绘图技能大赛暨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颁奖典礼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专家唐美强、智能特殊制剂技术产品线机械主管王张全、校招专员黄胡成,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鲁耿彪、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娜、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院长杜荣华、党委副书记唐宏宾、副院长何志勇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施一满书记对大赛举办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和回顾,并希望同学们把此次大赛当成阶梯,在之后的竞赛和学习中,不畏艰辛,勇于挑战。唐美强先生致辞介绍了楚天科技近些年的发展和成就,并表示:楚天的发展,离不开6500+楚天人的奋力拼搏,更需要长理人的加入,欢迎越来越多的长理学子,加入楚天,与楚天同奋斗、共成长。

CAD绘图技能大赛是提高理工科学生对CAD软件的操作水平,适应就业市场需求的一项基础技能比赛,是我校目前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一项赛事之一。本届CAD绘图技能大赛于2022年5月12日至5月31日开展,分为线下CAD绘图技能大赛、开放赛道、企业赛道三个赛道,还结合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进行成果展示,有来自汽机、交通、土木、水利、能动、电气等学院近1000名学生参赛。

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年,此次大赛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开放赛道中,同学们通过三维建模制作的天安门、人民大会堂、中国空间站、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发射等作品,不仅有静态爆炸图的解构展示,还能进行动态演示,生动形象,妙不可言,用理工科学生独有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社会主义美好生活的畅想。

本次CAD绘图技能大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锻炼机会和展示自己制图能力的平台,提高了学生对于计算机绘图的认识,培养了大学生的CAD专业技能和综合工程应用能力,在培养独立作业的能力之外加强了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给广大学生之间交流学习营造了和谐的氛围。

本次CAD绘图技能大赛也拓展了校企沟通、校企合作渠道。据悉,楚天科技与长沙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长沙理工大学现近500名校友在楚天发展,共同致力于让世界制药工业插上智慧的翅膀。



                               




文/林丹 王金行  图/徐浩廷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