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为汽机学院、计通学院师生作“双主体”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及实施路径理论宣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15:06 人气:


 

20226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在云塘校区一办九楼会议室为汽机学院、计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代表作“双主体”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及实施路径理论宣讲,宣讲题目为《打造新时代卓越研究生教育》。本次宣讲会由汽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

4L9A7951

胡永乐首先阐述了研究生教育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重要的作用:研究生教育在知识创新体系中是技术创新的引擎与动力、在知识传播系统中是创新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在知识应用系统中是科研成果转化的主力军。然后系统阐明了新时代教育大变革中研究生教育的新方位:立德树人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之根本、内涵式发展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之遵循、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之重点,创新能力培养则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之目标。

4L9A7976

接下来,胡永乐深入剖析了我省研究生教育发展及现状、特色,指明地方高校实现新时代卓越研究生教育的路径。尤其强调要培养新时代卓越研究生需要厘清政府、高校在研究生教育事业中的角色、发挥学校主战场作用、强化研究生思想教育与引导及提升研究生教育的卓越性,实施全方位育人。

宣讲结束,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汽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在总结时指出,胡永乐副校长的宣讲报告立意高远,内容详实,对于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场师生聆听完宣讲报告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识到打造新时代卓越研究生教育是实现学校“双主体”发展战略的根本路径,是实现学校高水平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大家都应为此不懈努力。

 

/吴霖滔 赵云龙   / 何思羽   /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