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产学研合作洽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6:06 人气:


2022年6月20日下午3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我院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411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汽机学院副院长胡林主持,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钢,汽车工程系系主任伍文广,汽车工程系支部书记王方,汽车工程系副系主任刘鹏、张旭,系骨干教师代表,以及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零件部部长张灼,零件部干部刘焕煜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致辞欢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一行来我校进行合作洽谈,并就学院专业办学、招生就业、科研专利获奖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详细介绍。杜院长指出,汽机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是湖南省最早设立硕士点的院校之一,专业实力在湖南省长期处于领先地位。本院涵盖国家四个一流专业,位居湖南省第一。近五年来学院发明专利共有500项左右有多项科研获奖。杜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助力汽车产业发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对学院的欢迎表示感谢,高度肯定我院办学与科研成果,针对洽谈会具体内容以PPT形式从学会发展情况、汽车协同中心重点项目,服务合作细化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展示介绍。结合我校汽机学院现状,热情呼唤与学校合作携手共谋发展,打破旧模式,实现与市场接轨,满足企业真正需求的新模式,共促汽车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随后,胡林副院长肯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提供平台与中介方面的帮助及其取得的成果,再次从我院教师团队及本科生庞大体量方面强调与汽车工程学会的合作潜力。同时指出学会在细化合作项目、落实校企合作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并表示学院期待学会不断地进步与完善,以促进校企合作项目的真正“落地”。

在双方达成良好合作意向的基础上,李顺虎秘书长结合汽车智能化发展现状,以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为例,对车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多条宝贵意见,对我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杜院长也在会上鼓励与会骨干教师“大胆”“大步”进行教学改革,促进车辆学生以本专业为基础,向智能化实践等多方面发展。

此次洽谈会成果显著,为我校校企合作、教师“走出去”等工作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校企双方还将继续加强沟通以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等问题为切入点,努力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文/刘佳艳(实习学生)  图/曹红英  审/胡林